寶寶 相關

最新發佈

《牙齒一定會長出來,不需要補鈣質》
#子沐到府坐月子 #坐月子
牙齒的牙胚在母親懷孕就後就開始發展,牙胚就一直出現在牙齦內,寶寶出生後,乳牙已經在牙床裡發育完成了,等到時間點一到,寶寶牙齦內的牙胚就會冒出來、變成寶寶的第一顆牙齒。也就是說,長牙的時間點和個人體質,也就是基因比較有關係。

和父母親常常問的「要不要補充鈣質?」沒有關係。雖然大家都知道鈣質是骨骼發展的因素,但目前並無證據表示幫兒童添加鈣可以加速發牙。 牙齦或是上顎出現白點是珍珠瘤 出生不久寶寶的牙齦或是在上顎上,會發現一兩顆小小粒白白圓圓的小白點,這是正常良性的口腔鈣化點,這是珍珠瘤,屬於一種囊腫,是胚胎發育時期下顎骨和上頜受發育遺留的皮囊腫大,裡面出現鈣化。

幾乎80%以上的新生兒都會出現珍珠瘤,會在出生後幾個月自然消失,珍珠瘤是良性的腫瘤,不需治療。珍珠瘤並不會疼痛,也不會造成嬰兒的不適,也不會造成嬰幼食慾不振,所以不需刻意挑除、治療或以鹽水刷洗牙齦。

但若是寶寶嘴巴裏出現像奶塊白色片狀物一樣,黏附於口腔黏膜或舌頭上,而且白點不是像是球狀體一顆一顆的、而是呈現不規則形狀,這時候就要懷疑是奶垢或是鵝口瘡。



回到上一頁
l o a d i n 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