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子 相關

最新發佈

《產後恢復四階段》
#子沐到府坐月子 #恢復
產後婦女的身體會經歷修復四階段, 最完美的補養便是按照每個階段對症下藥, 「階段式調理─修復得好又能健康瘦」 而非天天補好補滿,營養過剩又過度油膩。 至於哪四階段,我們一起來看看:

一、排惡露促泌乳 剛生產完的媽咪應著重調節子宮收縮、營養均衡幫助泌乳; 這時候飲食應清淡一點, 如果醫師有開立子宮收縮劑就乖乖服用, 若無的話也可透過補充生化湯來幫助排淨, 但是注意兩者不可併用。

二、促宮縮補氣血 初期的大量惡露排得差不多後, 就該開始幫助它修復成原本的狀態, 這時候搭配補氣的藥材和營養的三餐, 可幫助修復。

三、整脾胃強腰骨 子宮復舊後, 再往外修復腸胃、腰骨, 畢竟孕期腸胃被推擠、腰骨也受委屈了, 建議準備相關補湯, 來針對骨盆腔、韌帶等修復。

四、提高新陳代謝 排空、修復、消化、腰骨都照顧完畢之後, 就是讓身體機能完全恢復, 加速代謝脂肪與水分的時候了! 補湯可往促進循環、排水利尿的方向準備, 替月子做個完美Ending。



回到上一頁
l o a d i n 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