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子 相關

最新發佈

《月子餐的重要性》
#月子餐 #到府坐月子
●飲食是坐月子過程中對媽咪來講最重要的一 環;不僅是為了恢復產後的 元氣,同時為了哺育小寶寶,需要攝取更多均衡的營養。
●在食材的選擇上,可由您的家人採買或由我 們的月子阿姨負責採買。
●以下為參考菜單,各位媽咪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,告訴我們的月子阿姨想要什麼樣的菜單喔!
●由於每項食品的產季均不同,故符合當令時節的食物才是最美味營養的,因此我們會隨季節變化變更菜單內容。

   第一週『排除惡露、利水消腫、促進子宮收縮、幫助傷口癒合』
  第一週是產後恢復的關鍵時刻,宜透過補氣、補血、營養均衡的適當食療,強化身體的修復能力,預防產後各種後遺症的發生。   油膩的飲食,會造成腸胃負擔,故以營養,開胃,清淡不油膩飲食以彌補生產所消耗的能量,以利體內過多水分及惡露排淨為主,及幫助傷口癒合。 建議飲食:苦茶油、黑豆水、養肝茶、生化湯、川七炒腰子、栗香蓮子燜腰花、蓮藕排骨湯、腰花意燕麥粥、杏菜吻仔魚粥、鮮味紅蟳粥、南瓜雞絲粥、紅鳳菜、紅莧菜、腰果炒蝦仁….等。

第二週『催乳、強筋骨、防腰酸背痛、補血』   產後第二週宜增加鈣質的攝取,以強化筋骨,預防產後腰酸背痛的後遺症。亦為泌乳激素旺盛階段,多攝取具有催乳作用的食材,促進乳汁分泌。 建議飲食:青木瓜燉豬腳、紅棗雞肉炒飯、芝麻山藥飯、川芎當歸黑棗雞湯、黑芝麻糊、豬腳花生、紅豆飯、麻油腰花麵線、杜仲雞湯、紅棗鮮魚湯、熱炒皇宮菜、芥藍菜炒蝦仁、…等。

第三週及第四週『滋補元氣、預防老化、補充體力』   生理機能已大致恢復,加強補充氣血,針對生產前的某些生理症狀,進行重點食補,改善體質、調理宿疾,為未來的健康奠定良好基礎。 建議飲食:山藥當歸鴨肉湯、十全大補雞、香菇枸杞燉雞肉、什錦姑燒雞酒雞、麻油雞酒、紅棗鮮魚湯、烏骨雞湯、蘆筍炒干貝、芝麻拌菠菜、青江菜炒香菇、紅鳳菜、菠菜炒豬肝、…等。

回到上一頁
l o a d i n g